【180】威瓦特的財富(3)

 

「威瓦特的財富,」年輕酒保的臉色變得凝重,「那是任何人都碰不得的東西。」

他替我斟了杯酒。

 

「先生您既然要我說這故事,那我就將他完整的告訴您吧!」


這個年輕的酒保擁有超齡的氣質,且光從他的外表便能得知他並不是當地人。
微捲的黑髮,比當地人還要深一些的小麥色皮膚,還有那雙帶著危險氣息的紅棕色雙眼。


「先生,」他低沉的嗓音將出神的我喚回,「切記,」
年輕的酒保指了我攤在吧檯上、牛皮包裝的舊筆記本,

 

──「不要去尋找『威瓦特的財富』。」

 


這裡是位於法蘭西王國南部的酒館。


【威瓦特的財富】

「威瓦特的財富」

那是流傳在威瓦特附近一帶,關於一批寶藏的傳說。
據說那筆寶藏的價值,可以說是一個人窮盡一生都花不完的龐大。

如果要說這批寶藏的由來又要回溯到更久以前,威瓦特才剛發展的黑暗時代。


那時候要在水邊建造一個城鎮是很困難的,前人們犧牲許多條生命、花費了數個世代才完成「威瓦特」的雛形。
所謂「威瓦特的財富」,便是為了悼念逝世的人們,在領導人招集之下居民們所貢獻的錢財。

──那是屬於死靈的錢財,屬於威瓦特的財富。


地主心愛的小兒子─尼斯,帶著那一箱財寶獻給死靈。
在靈媒的主持之下,一同被推入懸崖的深淵。

──那是屬於威瓦特的財富,任何人都碰不得。

 

 

威瓦特人這個青年才第八次跟隨「羅倫斯號」進行交易,在返航時便遭遇到強烈的風暴。
即使「羅倫斯號」的船齡還不超過十年,突如其來的大風仍將「羅倫斯號」的主桅吹斷,地中海翻騰的海水使船舵不聽使喚 ,任由他的玩弄摧殘,最後沉沒在冰冷的黑暗之中。

「羅倫斯號」沒有如期返回威瓦特港。

正確來說,「羅倫斯號」不會回來了。
這對「羅倫斯號」的股東們可是極大的損失,就拿菲利克斯老頭來說吧。

這個雜貨店老闆不但將自己的貨物全託付在「羅倫斯號」上,還投資了不少錢財下去,「羅倫斯號」一沉,老菲利克斯可損失慘重,這一季的進貨也都泡湯了。


   

─TBC─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※這邊比較短耶XD 我要構思後面的劇情了~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氣化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